人与自然

停更

〔All兴〕治愈系up主的找寻灵感之路-下(完)


全员超能力设定

超能力世界观

沙雕

勿上升真人

今天来找找⑤④先生的弹幕吧

小声提醒:4条!



上篇在这! 




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过前些年在生活区闹得风风雨雨的那件事,一位日常拍摄旅行vlog的up主遭全站质疑,最后用事实堵住别人的嘴,成为传奇。

故事中的传奇人物就是金钟仁,外号开开。

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?要从金开开的超能力说起。

金开开一出生,就被家人当作是无超能力的普通人,直到那一天,金开开因为中午吃坏了肚子,在自家院子里玩滑梯时,在金妈妈的眼皮底下消失不见,最后在家里的卫生间找到。自那以后,金开父母才知道,原来自己的儿子的超能力是千万里挑一的瞬间移动。

拥有瞬间移动超能力的金开,秉持着不用白不用的原则,在B站做起了up主,专门拍摄旅行vlog,镜头里的他常常上一秒还在中国吃麻辣烫,下一秒就跑到德国吃香肠。

大概是因为人们不能亲眼见到,粉丝越来越多的同时,质疑的声音也越来越大,大部分都是说他假拍,明明坐飞机去的硬说是瞬间移动,还闹上了几次热搜。气不过的金开,开了24小时直播,带着网友世界游,这才堵住悠悠之口。

“对,今天蕾哥的嘉宾就是我呀!”金钟仁突然出现在镜头前,开朗地打着招呼。


【我的妈呀!我老公来了!!!】

【爬墙被抓】

【开开也太可爱了】


张艺兴再看几次也觉得神奇,不自觉的拍拍金钟仁的肩说:“哇!你真的直接就出现了!”

金钟仁得意地说:“怎么样,要不带你走一圈?”

张艺兴兴奋地点点头,眼睛里都是星星。


【出现了!第一位体验开开的瞬间移动的人出现了!】

【我酸了】


金钟仁将张艺兴打横抱起,吓的张艺兴抱紧了金钟仁的脖子:“为什么突然抱我啊?”

“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带你一起移动,”金钟仁说得一脸真诚,“哥,想去哪?”


【!!!!!!!!!!!!!】

【我也想被开开公主抱】

【兴:你说是就是吧。】

【嫉妒使我面目全非】

【就我一个羡慕金开能抱艺兴吗?】

【金·第一个公主抱张艺兴的男人·开】

【我儿真争气!】

【切】


维持着这个姿势,张艺兴想了一下说:“伯贤奶奶家。”


【他脸黑了他脸黑了他脸黑了】

【呼叫我家啵啵虎】

【边兴是真爱】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金开的表情】

【金开在线演绎笑容逐渐消失】


“不行哦哥,我不知道伯贤是谁,也不知道他奶奶家在哪儿。”


【金·睁眼说瞎话·开】

【大型绝交现场】


“那就你说去那就去哪吧。”

什么东西一晃而过,金钟仁和张艺兴消失在了镜头前。

弹幕炸了。


【????】

【大哥们把我们带上啊!】

【傻子们忘拿摄像机了哈哈哈哈哈】


眨眼间,两个人又回来,张艺兴拿起相机:“哈哈哈哈哈忘记拿相机了哈哈哈。”对准了金钟仁的下巴,展示好看的棱角。


【金钟仁怀里视角】

【四舍五入我也在金开怀里】


两个人来到了一栋欧式装修的别墅前,从金钟仁怀里下来,张艺兴打量着四周,问:“咱们这是在欧洲?”

金钟仁笑笑没有说话,拉起张艺兴走进了别墅,密码都知道,轻车熟路。


【手!手!】

【恭喜男嘉宾牵手成功!】


“爸妈!我回来了!”

屋里传来几声应和。

“这是你家???”张艺兴现在的表情,就是一个大问号。

“你说我想去哪就去哪的。”金钟仁现在的表情,就是欠揍,非常欠揍的表情。

张艺兴还没反应过来,一对夫妇前来迎接。张艺兴僵硬但是有礼貌的问好。

“艺兴吧,快进来,正好,一起吃饭吧。”


【见,见父母了?】

【我们开开就是争气!】

【我宣布,夺蕾大赛的胜者,金开!】

【金爸爸金妈妈好年轻啊】

【大户人家】


还没等张艺兴换好鞋进去,什么人又出现,拽着张艺兴就跑。

隐隐约约听到了金钟仁的怒吼,以及金妈妈喊话:“吃了饭再走啊!俊勉你把艺兴拉哪去,让孩子吃饭啊!”

张艺兴被塞进了副驾驶,车子如脱弓的箭,飞快地驶出别墅。


【wc还有转机?】

【抢亲?】

【你的表哥突然出现】

【有没有人科普一下这个开玛莎拉蒂的帅哥是谁?】

【B站知名有钱人,金俊勉,开的表哥,视频都是带网友见世面系列】

【这段莫名燃】


“俊勉?你怎么来了?”张艺兴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疑惑,怎么感觉今天一天他都晕晕乎乎莫名其妙的呢?

“听说开要带你回家吃饭,我就在门口蹲着了。”

又来了,疑惑的感觉又来了,都是中国话,他怎么就听不懂呢?

“你为什么要在门口蹲着,进家坐着不舒服吗?”

“为了趁开不备抢走你啊!”


【霸总名语录】


“你抢走我干嘛呀!”张艺兴哭笑不得。

“因为我喜欢你啊。”


【!!表白了???】

【好直白!好酷!好喜欢!】


“我也喜欢你,可这跟你抢走我有什么关系?”脑子不够用了,感觉自己陷入了一团乱麻里,谁来救救我?


【我疑惑了】

【出现了!蕾表白的第一个男人!】

【儿子你不是认真的吧?】

【咦兴不行哦!打pp~】

【我在看偶像剧吧?】


“你知道今天你进去吃了饭意味着什么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意味着你是金家的媳妇却不是我媳妇,意味着金家产业全部会转到你名下,意味着从今往后你就跟金钟仁绑一起了,意味着你在迷迷糊糊之间把自己卖了。”金俊勉一手打着方向盘,一手揉了揉张艺兴的头发。


【我愿意!】

【金·心机·开】

【为什么不是我?】

【想魂穿蕾蕾】

【摸头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】


张艺兴看着镜头陷入了沉思,自己不过是拍了个视频,怎么牵扯出这么多弯弯绕绕?金俊勉不会是在吓唬自己吧?

“别想了,金钟仁那小子贼着呢,我送你回家。”


【大表哥人太好了吧!】


车子到张艺兴家楼下,金俊勉为张艺兴打开车门,靠着车子目送张艺兴离开,这一切被在前面对着相机自言自语的张艺兴拍了下来。

“各位,今天的一切太玄幻了,可是距离我离开家才过了不到两个小时,怎么有种过了一年的感觉呢?”


【兴兴!你后面!!】

【哇大表哥视线好深情呐!】

【表哥太绅士了,还帮着开车门】

【我脑补了表哥爱而不得的男二戏份】

【我家俊勉是主角!】

【表哥的喜欢和蕾蕾的喜欢不是一个意思吧?】

【我怕了】




“大家好,是我,张艺兴。距离上次视频已经过去了一周,关于上次俊勉说的那一串,我后来问了开,开说他表哥是在瞎扯,所以大家也不要认真,当做玩笑看看就行了哈!”视频里的张艺兴穿着白色卫衣,刘海耷拉在额头上,要多乖有多乖。


【我的傻艺兴啊!你问开开当然说是瞎扯的啊!】

【好好好,我们不认真(才怪)】

【兴儿今天好乖,想抱进怀里蹂躏】

【前面的,兴儿是我的!】

【这衣服有点眼熟啊】


“今天,我们来到的是舞蹈区音乐区多栖up主伯贤的练习室,来找他学支舞啊哈哈哈,成功之后跳给你们看,就当百万粉丝的福利了。”

“咚咚咚”

张艺兴敲了下门,下一秒门就打开有什么冲出来跳到了张艺兴身上。

镜头稳定下来,哦,是边伯贤。


【终于轮到我家伯贤了!泪目】

【就我一个人好奇他们俩怎么认识的吗?】

【前面的新粉吧,俩人从小就认识,一起长大的120%亲密关系。】

【不愧是我阿爸,出场方式都这么与众不同】


“伯贤伯贤,你太热情了!”

边伯贤跳下来,嘴角都快咧到耳根:“有吗?还不是你太久不来找我,太想你了嘛!”

“嘿嘿嘿,我今天是来学舞的!”

边伯贤神秘一笑:“认真的吗?张也哼先生。”

张艺兴点点头:“当然!”


【阿爸的笑让我害怕】

【我想起来了!艺兴的衣服是不是伯贤之前穿过?】

【前面的!是不是花曜日的练习室那套!!】

【什么呀?共享衣柜?】

【合理怀疑住一起了】


“这支舞叫play boy。”边伯贤给张艺兴介绍道。


【play boy?扑蕾?阿爸你的心思暴露了】

【啧啧啧,啵啵的小心思呦】


边伯贤先示范了一遍完整版,张艺兴看得目瞪口呆:“这会不会太性感了?”

“不会啊,跳舞就是这样嘛,再说了,也只有这支舞有双人舞部分。”

接下来是正经无比的舞蹈教学时间。

张艺兴有一些学舞蹈的底子在,边伯贤教起来也没太费劲,但他依旧尽职尽责地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调整纠正。


【啵啵虎你是在假公济私】

【我举报他俩公费谈恋爱!】

【阿爸你没必要每个动作都纠正吧!兴子跳的挺好啊。】

【前面的不懂了吧,这叫借机揩油】

【我没眼看了,这得十八 禁了吧?】

【bbh你si定了!!】

【虎子妈妈好欣慰】

【不愧是我虎,出手就知有没有】


一天下来,两个人都是大汗淋漓,不过张艺兴已经能完整地跳完整曲,边老师甚是满意。

张艺兴用毛巾擦着汗:“好久没出这么多汗了,真痛快。”

同样一身汗的边伯贤突然靠近张艺兴,用额头在张艺兴的衣服上来回蹭着。

“干嘛呢伯贤?我一身汗,臭死了,你离我远点。”

“不臭不臭,艺兴哥的汗是香的,奶香味。”说着又对着镜头:“你们以为我在说谎吧,我没有哦,可惜你们闻不到。”


【!汗都是奶香味,这是什么神仙?】

【虎子你在惹火】

【是是是,您说得对】

【打扰了】


“最后一遍,录个完整版给他们吧。”张艺兴休息好,向伯贤提议。

“来。”


【配合上阿爸的超能力,灯光忽明忽暗,氛围绝了!】

【靠靠靠靠靠这编舞怎么这么sq】

【太谷欠了吧】

【张艺兴跳舞这么好的吗?】

【阿爸niubility!】


一曲结束,视频戛然而止。



“嗨大家!是我,张艺兴。不知不觉,已经到找灵感最后一期了呢!因为我的人脉已经榨!干!尽!了!这是我认识的最后一位up主,如果这期视频结束我还没有找到以后拍视频的方向,可能这就是我最后一支视频了。 ”说着还假哭两声,不过观众姥爷不太买单就是了。


【勋兴女孩哭泣,54终于要来了吗】

【兴别哭了,你就穿梭在你各个男朋友视频间就好】

【前面的,看他们互动我能看一百年】

【我觉得以前的鸡汤唠嗑视频挺好的啊】


“这期的嘉宾是世勋,我把他叫来我家了,应该快到了,我先准备点零食饮料,这是我刚刚点的奶茶。”


【谁能给我科普一下世勋?】

【我来,吴世勋大帅哥,游戏区扛把子,虽然打得菜,但人长得帅声音好听啊】

【前面的,忘了一条,前职业是顺风快递员来着】

【大少爷体验生活罢了,顺风是家族企业啊】

【快递员?有意思,超能力是什么?】

【风,北风的风】

【我来补充,风神还尝试过吃播,一分钟吃完面包那个,后来大帅哥嫌弃噎得慌,直接放弃,慢条斯理的吃完了】

【我看过我看过!吃面包都一身贵族气息我i了】

【奶茶好贴心】

【因为兴儿也爱喝奶茶,3分钟一大杯】

【大帅哥出现了!】


房门打开,吴世勋精致的面庞出现在人们视线中。

“世勋,你是不是又变帅了?”张艺兴由衷地感叹:“和你在一起总觉得我自己变老了呢。”

吴世勋害羞的否认:“没有,咦兴也超级帅的啊。”

“但是世勋的帅是那种要棱角有棱角,要身材有身材的帅,真的太帅了,我要是能跟你一样高就好了。”

“咦兴的酒窝才最吸引人啊,就是应了网上那句‘你的酒窝没有酒,我却醉的像条狗’。”

“太夸张了你世勋,哈哈哈哈哈我怎么以前没注意过你脸上的小疤这么性感......”

“咦兴......”

就这样,两个人彩虹屁互相夸奖了10分钟。


【你们都帅好吗?下一个!】

【哈哈哈哈哈张颜控上线了】

【54在这场夺蕾之战有天然金手指啊】

【吴·长在蕾审美上·世·加一起最帅·勋】

【两个人的彩虹屁也太熟练了】

【前面真相了,勋兴女孩告诉你这不是第一次了】


“好了好了,世勋,我们开始打游戏吧,那里有奶茶。”

吴世勋听话地拿起奶茶坐到了电脑前。

“我之前和灿烈玩过,我活到最后了呢!”

“咦兴你这么厉害吗?我打的其实不太好呢。”


【张艺兴在线吹牛】

【我不信吴世勋你没看那个视频】

【吴世勋在线哄小孩】

【张艺兴你没事在家放两台电脑干嘛?】

【不知道了吧新粉们,这是吴世勋放在张艺兴家里的】

【我知道,去年的事!】

【吴世勋,比我想象的强大。】

【吴爸爸冲鸭!】

【两个菜鸡一起打游戏,比比谁先嗝屁?】

【你们太天真了,吴世勋打不好游戏是有原因的】


“咦兴!快来救我!”吴世勋突然大叫。

“来了来了!”张艺兴迅速出击,在救出吴世勋之前,自己被对方干掉了,随即吴世勋也灰了屏。

“不好意思呐世勋,是哥太菜,没能保护好你。”张艺兴的额头布了一层细汗。

吴世勋贴心地发动超能力,给他蕾哥吹凉快:“没关系的咦兴,共苦才是我想要的。”


【贴心小风扇上线】

【吴世勋sao话怎么这么厉害?】

【吴世勋你怎么不叫哥?】


为了在关键时刻能保护吴世勋,张艺兴努力学习,在一次一次的失败中,游戏水平直线上升,已经能带着吴世勋赢比赛了。

“哇哦咦兴好棒!咦兴最棒了!咦兴可以当专业电竞选手了!”

在吴世勋的夸奖下,张艺兴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,满意的靠在椅子上吹小风,惬意。


【爱他,就要学会夸奖他】

【爱他,就要满足他的虚荣心】

【爱他,就要让他感觉被需要】

【吴世勋好像小媳妇呀,又吹风又递饮料】

【前面的不懂了吧,这是吴爸爸的情 趣】

【床下顺从你听你的,床上c哭你】

【兴儿在吴爸爸面前就是待宰的小绵羊】

【咦兴是我的了嘿嘿嘿】


“总之,今天谢谢我们世勋了,我过得非常开心。”

吴世勋的月牙眼开心得冒出来:“我也很开心呢,不过咦兴,你想好以后做什么视频了吗?”

张艺兴还有些许犹豫:“我还是很苦恼啊!干什么都很有趣但又好像不适合我。”

“那不如在你想清楚之前,跟我一起做视频吧?咱们可以再多体验几个方向,等你找到你想要的灵感之后再自己做视频怎么样?正好我有了好几个想法,适合咱俩一起尝试尝试。”

“不错的主意诶!是什么想法呀?”张艺兴来了兴趣。

吴世勋解释:“就是.......”

视频到这里就结束了,最后的画面是勋兴二人坐在沙发上,交谈甚欢。

【吴爸爸,高!】






(感谢我小姐妹的顺风吃播idea支持!表白!)

评论(15)
热度(217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